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未如理想

今天一邊工作一邊等媽媽給我來電報告老爸的最新狀況, 不過媽媽卻只打了一通電話給我, 跟我說爸爸還是會痛, 今天有點累, 很多時都在假寐. 心念著爸爸的我, 放工後用九秒九的速度離開公司, 快快的趕到醫院看看老爸.

上到病房看到正在閉目養神的爸爸, 看來有點消瘦了. 再看看媽媽, 就見到一對明顯不知哭了多少遍的眼睛. 不過見我來到就強裝精神的. 跟爸爸談了一會, 知道爸爸的肚還是會痛, 昨晚也一定要打止痛針才能入睡. 老爸, 我真的不想見你受苦啊. 希望捱過呢關後, 你會慢慢好轉過來. 之後WT跟細妹都相繼到步了. 大家傾傾講講的等到約8:30左右陳醫生來巡房了, 他在幫老爸檢查時說老爸的腸好像還有一點脹的, 所以打算用少少瀉劑幫爸爸通一通, 看看效果如何. 並提議明天再試另一個方法將顯形劑打給爸爸, 希望有作用可以將腸打通.

之後我再趁醫生準備離開時又捉著他講幾句, 今次醫生就跟我說實話了, 他說老爸的腸完全沒有通, 看來情況不太理想, 佢希望明天試做顯形劑及今晚用完瀉劑會盡量幫到他的腸道開通, 否則明天就不能落藥的了. 說真的, 雖然我也有預計情況可能係唔理想, 但硬刺刺的聽到由專業的醫生口中說出這個殘忍的事實時, 我真的有點受不了.

另外今天跟妹妹傾計時發現妹妹比我想像中成熟, 佢都已經作好壞打算, 起碼有左心理準備, 對於bad news會接受消化到.

不過為免大家擔心, 我還以強裝若無其事的回到床邊, 跟他們講這講那的. 之後我地就先行到樓下canteen吃點東西後又再趕回病房陪著爸爸. 而在我們到canteen醫肚時, 原來爸爸已被落了瀉劑, 所以當我地番上房一會後, 爸爸就預備好要到洗手間了, 看來輕瀉過後爸爸又好像舒服了一點. 之後我地幫爸爸再打點好一切又差不多時間要離開了. 臨走時爸爸還跟我們每個人都做了一次give me five添呀.

明早我地都會早點到醫院睇爸爸, 醫生就話多數會10點至1點時到來看看他的最新情況. 老爸, 今晚好好休息為明天加油啊. 就算明天真的打唔到新藥都唔好灰心呀. 我地仲有機會咖, 等身體好番d時醫生會盡快為你安排咖喇. 唔好諗太多, 唔好煩太多. 專心的養好身子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